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汉阳市民有福啦!常码头互通立交A匝道建成通车

发布时间:2017-06-20 19:32:36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6月20日讯(记者林永俊 通讯员田立平 李彪 肖畅 实习生钟叶子)常码头互通立交是连接二环线与长丰大道高架的枢纽。6月20日,常码头互通立交A匝道建成通车,自此,汉阳市民驾车可从二环线知音桥方向经该匝道,直达长丰大道高架。

长丰大道(二环线——三环线)工程是武汉“三环十三射”快速骨架路网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2015年9月,其主线高架建成通车,当时常码头互通立交B、C、D等3条匝道通车,分别是长丰大道往二环线知音桥方向,汉口火车站往长丰大道方向,长丰大道往汉口火车站方向,而A匝道因多方面原因,直至今年1月才动工。

20日下午2时许,记者现场看到,常码头互通立交A匝道的标识标线、伸缩缝及路灯施工完成。下午3时,A匝道正式开通,从二环线知音桥方向驶来的车辆,不再从下至地面绕行,而是直接右转至A匝道抵达长丰大道高架。

航拍图

记者看到,A匝道旁还有一条正在建设的匝道。建设方武汉地产集团负责人解释,该匝道是为了方便市民,增加的一条从二环线知音桥方向下桥的E匝道,直达武汉中央商务区,计划今年10月完工。

据介绍,长丰大道(二环线—三环线)沿线共设置了五对上下桥匝道,目前仅剩在东风村处的X1、X2一对匝道未完工,计划今年9月完工。

目前,长丰大道与三环线交会处的竹叶海立交正在建设中,该立交通车后,汉阳市民可从常码头互通立交A匝道,经长丰大道高架转竹叶海立交上三环线或硚孝高速。

摄影:楚天都市报记者王永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