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公安英模数量居副省级城市首位

发布时间:2017-06-22 08:44:11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黄磊、实习生朱慧慧、通讯员杨槐柳)“青山新沟桥追赃哥”“站前交通定海神针”“黄陂六指警察爸爸”……昨日,武汉公安英模事迹首场报告会上,7名公安英模讲述了他们感人肺腑、催人奋进的警营故事。

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武昌交通大队副中队长刘五桥,是武昌火车站前交通的“定海神针”,为守住群众平安路,他起早贪黑地奔走执勤,脚底经常磨起水泡,他用缝衣针来挑;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王群,请辞派出所副所长当社区民警,贴身帮助社区服刑人员家属、残疾困难家庭……英模们讲起自己的故事十分平静。

据了解,今年5月召开的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上,武汉公安有3个集体、7名个人受表彰。自上世纪八十年代以来,武汉公安共有37人次获全国公安英雄模范称号,数量居全国副省级城市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