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市民反映78路段违停 武汉首批整治10条突出路段

发布时间:2017-06-22 21:09:11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6月22日讯(记者魏娜 通讯员徐飞 钱小军 董冠男)本周,武汉交管部门向社会征集市民身边的违停突出路段,经过两日整理,共有527位市民积极建言献策,反映了78条路段。21日晚,交管部门选取了10个路段进行集中整治。

6月21日晚,全市交警对反映较多的武汉天地卢沟桥路和中山大道、菱角湖万达马场一路、南国西汇解放大道(汉西一路至水厂)、钟家村汉阳大道和鹦鹉大道、楚河汉街松竹路、街道口珞狮北路、众园广场建设二路(和平大道至本溪街)、光谷天地关山大道和南湖大道路口、华侨城欢乐大道辅道、东风大道(太子湖北路至三环线)等10条路段再次进行了违停集中整治。

当晚20时,江岸区交通大队民警再次来到武汉天地壹方商圈,中山大道上的违停情况大有好转。据江岸区交通大队一中队胡志鹏队长介绍,近期,他们针对该商圈周边开展了多次集中整治行动,本周共拖移违停车27辆。

随后,整治民警来到旁边的卢沟桥路,大部分车辆都在车位内有序停放,但民警还是发现一辆黑色奥迪车不仅没有悬挂车牌,车内也没有粘贴临时号牌,直接停在了卢沟桥路公交车站内。民警立即叫来拖车,3分钟不到将车辆吊起拖走。

20时35分,民警再次巡逻至卢沟桥路,发现一辆棕色本田越野车在路边双排停放,不仅影响其他车辆正常通行,还让按规矩停放的车辆出不来。正当拖车准备将违停车辆拖走时,年轻女车主听说交警正在拖车后匆匆赶来,说自己和朋友来武汉天地吃饭,觉得地下停车太贵,便抱着侥幸心理将车停在路上,没想到得不偿失。民警告知车主,带上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和交强险保单,次日到江岸区交通大队接受处罚。

在菱角湖万达商圈,江汉区交通大队整治民警在新华路上发现一辆白色的无牌保时捷卡宴轿车停在非机动车道上,严重影响非机动车和行人正常通行,路过群众纷纷指责,而在车辆旁边就有一块“禁停”标牌。民警查询车窗前放置的临时号牌,发现该号牌已经过期,立即呼叫“大力神”拖车将车辆拖走。路过的市民为交警叫好。

交管部门表示,针对违停堵塞应急通道、人行横道线上违停、公交车站违停、交叉路口及距路口50米路段违停、公共停车场周边300米违停、双排或多排违停和容易引发交通事故的违停等违法停车行为,将采取“七必拖”措施。希望广大驾驶员切勿抱着侥幸心理随意停车,同时也欢迎市民继续通过武汉交管网的局长信箱栏目或者武汉交警官方微信、微博,反映、举报身边的违停乱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