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定了!沌口第一烂尾楼今夜爆破

发布时间:2017-06-22 23:08:56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汪洋 通讯员欧曼)为给广大中考考生营造安静的环境,原定于6月20日0:30整体爆破的沌口新能酒店,推迟至6月23日0:30,也就是今晚下半夜!

这栋建筑地上10层、地下1层,裙楼2-3层,建筑面积约2万平方米,始建于1993年,烂尾20余年。位于东风大道、沌阳大道交会处,靠近地铁3号线沌阳大道站。这一黄金宝地却一直晒太阳,中间经过权属单位多次变更、不断改扩建以及反复停工,成为开发区著名的烂尾楼项目。由于年久失修,该楼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经专家评审决定,对该烂尾楼实施拆除后整体规划重建。

今日下午,记者实地探访发现,爆破已经准备就绪。建筑物东侧的立业路已经封闭交通,禁止通行,17时许,公安机关开始强制拖离未开走的车辆,预计19时开始清场,请警戒区居民暂时撤离到安全地带,并关闭水、电、气。

周边多个路口均已张贴爆破告示。经过特许,记者进入待爆区,大楼穿上了“黑衣”,据称是为了阻挡爆破产生的飞石、扬尘;建筑物及周边竹排架、沙袋、水袋、防护网也已安装到位。

根据天气预报,今晚可能下雨。现场有关负责人介绍,除非特别严重的雷暴天气,一般的雨天对爆破没有影响,反而有利于现场“压尘”。

大楼爆破后,原址拟重建一座新的商务综合体“车都大厦”,设计有酒店塔楼、办公塔楼和低层裙楼,满足区域内高档商务活动要求。

 

重建规划图

 

大事记

1993年,新能酒店开建,其后权属单位多次变更,换了多任老板;

2014年,武汉开发区管委会接手处理,解决了错综复杂的产权关系;

2017年1月,武汉开发区管委会对该地块进行回购收储,并重新挂网拍卖;

2017年3月,武汉车都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以1.55亿元总价取得该宗地块使用权;

2017年6月,整体爆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