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人日均逛淘宝36分钟 湖北“淘气值”全国第九

发布时间:2017-06-27 12:15:34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记者余宁 通讯员鲲鹏)26日,阿里巴巴和DT财经联合发布数据报告称,武汉市民每天逛淘宝的时长为36.01分钟。

数据显示,湖北省的淘气值在全国排名第九位,武汉排在潜江、神农架之后。武汉人均每月海淘件数1.38件,最爱跨境旅游的国家为泰国、日本、韩国和美国。

在消费升级中,过去一年里,武汉有0.75%的阿里会员产生过马术、高尔夫等高端消费,有10.3%的会员购买过健身用品,29.55%的会员购买过定制服务。普通会员中,消费金额最大的品类为闲鱼拍卖上的房产,其次是T恤、手机、连衣裙、低帮鞋。

据了解,此次报告采用“淘气值”作为重要的评价指标,是根据最近12个月的消费行为表现计算出来,不只看购买力,爱评价、爱分享、诚信度都会影响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