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地铁阳逻线高架桥段全线贯通

发布时间:2017-06-27 15:57:02来源:长江网-长江日报

记者张晟 摄

长江网讯(记者张晟 通讯员袁永华) 6月27日下午3时许,随着沙口站至军民村站区间最后一榀梁浇筑完成,武汉地铁阳逻线高架桥梁顺利克服四大困难,实现高架桥段全线贯通,为今年底开通试运营奠定了良好基础。

地铁阳逻线途经江岸、黄陂和新洲三个区,从后湖大道站至阳逻金台站,全长35.02公里,设站16座。该线由高架区间和地下区间组成,其中高架区间长约25公里,占全线区间71.4%,设10站10区间。

武汉地铁集团有关人士介绍,高架区间于2015年7月18日开始施工,在建设过程中,共遇到四道难题考验。

高架桥区间横跨滠水时正处于去年7月大洪水时期,滠水水位暴涨,增加了地铁施工难度。此外,高架桥区间需跨越汉施公路,车流量大,特别是大型车辆不分白昼密集向阳逻港码头运送集装箱,交通疏解难度高,施工场地受限。

在天空中,高架桥区间必须处理好与18处220KV高压线的关系,与供电部门的协调量和对相关设施的迁改难度大。据悉,阳逻线高架桥区间最后10跨桥梁桥桩正好位于管径426毫米高压燃气管的上方,涉及整个阳逻居民用气,影响范围广,同样必须精细安排施工,确保万无一失。

为保证施工安全,确保施工工期,武汉地铁和参建方多次召开专家论证会,反复调整施工方案,加强与周边管线单位的沟通,确保了高架区间全部贯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