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家长担心新校区装修污染 校方称环评合格后才会搬迁

发布时间:2017-07-11 08:11:26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昨日学校还在建设中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周丹)学校改名后,学生们即将搬入新校区,不过家长们探访发现,新校区仍是一片工地。他们担心9月开学后,装修异味尚未消散,会对孩子们身体健康产生影响。

昨日,市民慕先生(化姓)反映,他儿子在江汉区红领巾寄宿学校阳光校区就读。该校存在公办和民办性质之分,尽管二者校址相同,但独立教学,他儿子是择校生,学籍在民办学校。

7月4日,民办学校的家长们突然接到通知,该校已更名为红领巾国际学校,择校生都将搬迁到新校区,而公办学校的学生留在原址。

慕先生说,新校区在新湾一路。家长们前去查看发现,学校仍在建设之中,有的室内装修都没开始,操场更是一片泥地。家长们担心,9月开学后,孩子们搬进新校区时,装修异味尚未消散,甲醛、苯等有害物质可能会影响其身体健康。

昨日,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新湾一路,在该校新校区看到工人们正在施工,教学楼主体结构已经完成,室内装修仍在进行中。

该校相关负责人介绍,2013年,上级部门要求,民办学校要逐渐达到“四独立”:独立法人、独立校园校舍、独立实行经费核算和人事管理、独立进行教育教学。此后,该校就开始着手新校区选址工作,学校并未通知今年9月搬迁。因新校区仍在建设之中,竣工后需要3次环评合格后,才会开始搬迁。目前,他们已征集17位家长代表全程参与环评。

江汉区教育局相关人士表示,已收到该校部分家长的反对意见。若有家长不希望孩子到新校区就读,可以根据其原户籍地,就近协调安排入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