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光谷一小新竹路校区建成 可容纳1620名学生上学

发布时间:2016-04-29 10:30:12来源:SRC-5173

本报讯(记者肖娟 通讯员张婷 刘曼玲)昨日,东湖高新区光谷一小新竹路校区建成移交校方,预计9月开始投入教学。该校设置班级36个,可容纳1620名学生上学,有利于缓解光谷关山大道以西片区适龄儿童就学的压力。

近年来,随着东湖高新区快速发展,吸引了大量年轻人到光谷创业、就业、安家安居,适龄入学人口急剧增加,其中关山片区最为突出。据介绍,目前光谷共有9所“光字头”小学,位于关山大道以东的光谷一小的老校区已经容纳了53个班级,远超原定的48个班级的容量。去年3月,为了满足关山片区适龄儿童就近入学需要,缓解就学压力,东湖高新区管委会开始新建光谷一小新竹路校区。

光谷一小副校长刘雅莉介绍,学校为了尽可能接纳适龄儿童就近入学,曾采用借地办学、临时租赁等方式,另设教学点,安排了千余位适龄儿童就读,如今新校区建成后,关山大道以西、新竹路周边儿童上学更加方便。

光谷一小新竹路校区位于关山大道以西、民族大道以东,总建设面积约1.9万平方米,操场、教学楼、食堂、报告厅、阶梯教室配套齐全。

据介绍,这个校区配置有科技活动室、德育展览室、心理咨询室、医务保健室、仪器标本室、计算机室、师生阅览室、书库等教学场地,阶梯教室可以容纳268人,报告厅可容纳600人。为了解决学校教职工停车问题,新校区还建设了可容纳70个停车位的地下室。

建设方武汉光谷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一个月前,光谷四小教学楼扩建工程也顺利完工移交校方,可新容纳405名学生,预计同样将于今年9月迎接新生入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