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市委巡察组反馈意见:三家单位干部选拔存在问题

发布时间:2017-07-13 07:09:17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王荣海 通讯员陶涛 吴琳 王振)昨日,武汉市委巡察组公布4家单位巡察反馈结果,其中武汉金融控股集团、市民防办、市体育局均存在干部选拔把关不严、不规范等问题。市国土规划局存在个别二级单位干部违规经商办企业问题突出,涉嫌套取国有资金。

武汉金融控股集团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弱化,企业“三重一大”事项未通过党委研究决策,以领导会签代替党委会研究决定人事任免;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不严肃不规范,档案管理混乱,企业领导人员违规兼职问题较普遍;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意识淡薄,报销标准明显偏高。资产管理层级多、链条长,涉嫌资金体外循环,存在国有资产流失风险,为民营企业大量借款,涉嫌利益输送。

市民防办党委领导核心作用不充分,党委会、主任办公会套开,大多数重大项目建设、重大资金安排以主任办公会代替党委会研究决策;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把关不严,选人用人导向有偏差,存在档案造假、绕道进人、违规调动、违规提拔等问题;违反招投标程序进行人防工程改造,挤占挪用项目费用发放职工工资、津补贴。

市国土规划局领导班子成员极少到下级单位调研指导,对反映强烈的重难点问题解决推进不力;超职数配备干部整改不到位,领导干部违规兼职清理不彻底,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抽查信息“不一致”比率较高,干部出国(境)管理不严格;基层干部违纪违法较多,机关同城接待频率较高,个别二级单位奢靡问题突出;资金财务管理不规范,个别二级单位干部违规经商办企业问题突出,涉嫌套取国有资金。

市体育局超职数配备干部整改不力,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程序不规范、基础性工作不扎实;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仍然存在,差旅费列支不规范问题比较突出,机关作风建设不紧不实;部分赛事、训练资金管理不严,内控制度不完善,项目采购程序、财务和资产管理不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