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恩施州“四个一线”培养选拔年轻干部

发布时间:2017-12-17 10:41:33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彦睿、通讯员贺彪、张应仑)12月13日,在鹤峰县铁炉白族乡工作4年的基层公务员董兰涛,来到恩施州委巡察办报到,走上新的工作岗位。今年来,该州已分两批通过公开遴选、公开选聘等方式,从“四个一线”选拔116名年轻干部进入州直单位工作。董兰涛是其中一个。

董兰涛能够从基层乡镇直接选拔到州委机关工作,源于该州建立的“四个一线”干部培养选拔机制。破解基层一线干部年龄结构偏大、学历层次偏低、知识结构单一难题,该州坚持在脱贫攻坚、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和信访维稳这“四个一线”培养选拔年轻干部。

在基层一线培养干部,该州打破干部部门化、行业化、地域化限制,在全州统筹选派747名机关干部担任贫困村“第一书记”,选派74名干部到扶贫部门工作,抽调130名干部从事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抽调70名干部参与招商引资工作,选派60名干部在信访维稳部门挂职锻炼。

从基层一线选拔干部,该州出台文件,明确州直单位出现工作人员空缺,必须通过公开遴选、公开选聘方式面向基层一线竞争比选,列出大学毕业、基层工作满五年、实绩突出等条件,采用组织推荐和个人报名相结合的方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