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电网最大负荷四天四创新高 “降烧神器”为变压器降温

发布时间:2017-07-27 07:19:19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曹磊通讯员邹祖虎朱长江)昨日12时54分,武汉电网最大负荷达1143.78万千瓦,在4天内4创历史新高,这也让电网设备齐喊“热”。

前天13时许,武汉220千伏锅顶山变电站内,武汉供电公司变电运维工王凯在特巡中发现,该站一座变压器上层油温达80摄氏度,按照变压器运行规程,油温超过85摄氏度就得采取紧急措施。于是,王凯推出了一架“退烧神器”,放置在离变压器四米远的地方,设置好安全围栏,按下启动键,一团团雾气喷向变压器(如图)。半小时后,变压器温度就下降到了78摄氏度。

王凯介绍,这个“降烧器”全名叫除灰雾炮机,通过高压雾化系统将水雾化成10微米到150微米大小的水雾颗粒,再由双管环形喷圈,喷洒距离可达30米远、5米高。目前,社会上一般用于降尘和除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