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今晚起武昌多片区停水 部分地区停水时长达20小时

发布时间:2017-07-31 08:36:34来源:湖北日报网

   7月31日22:00--8月1日08:00珞狮南路文荟街至文治街、文秀街邵家咀停水通知

轨道交通八号线二期洪山政府站管道临时迁改工程,DN300新旧管连接。

停水时间:7月31日22:00--8月1日08:00

停水范围:珞狮南路文荟街至文治街、文秀街邵家咀一带用户无水。(附示意图)请上述区域用户储水备用(完工后、逐步恢复上述区域供水)。

7月26日晚,本来武昌多个片区要停水的,结果没有停,这场时长20小时的停水还是要来了。武汉市自来水有限公司表示,因地铁施工,武昌徐东、中北路、中南路、水果湖,珞喻路、鲁磨路8月1日22时停水20小时。

武汉市自来水有限公司解释说,这是一场不得不停的水,因为配合地铁8号线 ,DN1200供水管道必须迁改施工,停水原定于7月26曰22时至27日20时,当时已提前发布了公告,很多家庭都作了储水准备,但是当晚并没有停水,因为当天武汉市气象局发布了高温红色预警,市民顶着酷暑却停水,这给生活带来极大不便,于是自来水公司26日当天与地铁施工方紧急协商,暂时取消了当天停水。但是地铁工期又拖不得,经过双方再次协商,趁着两天气温有所下降,再次启动停水施工。

市自来水有限公司介绍,8月1日22:00至2日20:00因配合地铁建设,供水管道施工,武昌徐东大街友谊大道至梨园以北、东湖路梨园广场至黄鹂路沿线无水,徐东大街、欢乐大道、中北路、中南路、东湖路、水果湖地区、珞喻路珞狮路至光谷广场、鲁磨路水压下降或高层无水。自来水公司请上述区域用户储水备用。

自来水公司负责人表示,感谢市民对市政工程的谅解和支持,在停水施工期间,自来水公司将加班加点,尽量让停水区域市民早日恢复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