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为保地铁工期 武昌多处停水22小时

发布时间:2017-08-02 11:33:09来源:武汉晚报

梨园医院食堂员工们正在蓄水备用

记者探访:医院商场食堂小区,都已做好储水准备

市民坦言:为了今后更方便,一时不便能克服

为配合地铁8号线施工,供水管道必须迁改,昨日22点起至今日20时,武昌多个片区停水。

这场停水本是于7月26日执行,市自来水有限公司提前发布了公告,很多家庭都做了蓄水准备。但当晚并没有停水,因为当天武汉市气象局发布了高温红色预警,酷暑天停水,会给市民生活带来极大不便。自来水公司26日当天与地铁施工方紧急协商,暂时取消了当天停水。但是地铁工期又拖不得,经过双方再次协商,趁着近两天气温有所下降,再次停水施工。

昨天,记者探访了徐东大街、东湖路沿线等多个停水路段,医院、餐馆、社区、居民都已做好储水准备。不少居民表示:为了今后更方便,一时的不便是值得的。

/公共场所/

医院储水备用

医生改用免洗消毒液

昨天下午4点,武汉晚报记者来到梨园医院门诊室。医生们称,医院住院部有二次供水水箱,可以保证病房用水,但门诊就会用水困难。其中,牙科在诊疗中全程都要用水,影响最大。几位医生表示:地铁建设是百年大计,要支持,“这个可以克服,我们用免洗消毒液。”

停水对医院食堂也有影响。昨天下午5点,食堂员工们已开始蓄水,大大小小的水桶、油桶等容器都洗干净用来蓄水。一位魏姓负责人介绍,食堂每天供应医院职工、病患约200人用餐,用水量较大。“停水只能暂停小炒,只做盒饭。”

市民齐先生在武昌友谊大道福客茂商场经营东北特色小吃店。他表示,商场里有备用水箱,一般不会影响正常营业,不过他也已经用店里的水桶蓄满了水备用。“希望地铁早点修通,以后上下班就方便了。”

/小区/

小区物业多蓄水

为居民提供高峰时段用水

联盟路东湖景园小区物业主任刘先生告诉记者,小区物业已提前在通告栏张贴通知,提醒居民及时储水。此外,物业也提前将水箱蓄满水,以便在第二天7点-8点早高峰时段及中午时段,为居民提供洗漱及做饭用水。

/声音/

停水时间较合理

市民称对生活影响不大

市民彭女士家住徐东大街长城嘉苑小区。最初听闻停水信息,她的心里还是蛮烦躁。“大夏天的停水很不方便,还好这两天降温了。”得知具体的停水时间安排在8月1日22时到2日20时,彭女士算了一下,这停水对生活影响不大。

“停水时间规划得蛮合理。”彭女士说,晚上下班回家还有水,吃了晚饭早点洗漱,然后接一些水储备,用于冲洗卫生间、第二天清早洗漱。第二天晚上下班回家后,水也就来了。“家里就三口人,储水也不用太多,不麻烦。”对于停水,彭女士也表示很理解。“修地铁嘛,也是为了便民。”文/记者孙笑天谢冰林

图/记者肖僖

(武汉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