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26个楼盘20个日光 武汉本月推盘加码

发布时间:2017-08-03 07:48:30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记者邓伟 通讯员余淼)刚刚过去的7月,武汉楼市供不应求的局面仍在持续。昨日,记者从亿房研究中心获悉,在楼市严格调控的大背景下,由于新增住宅供应量持续减少,整个7月里,武汉26个有新房入市的项目中,20个项目的所推房源均在开盘当日便宣告售罄。

据统计,7月间,武汉全市商品住宅新增供应98.67万方,环比6月份锐减52.1%。其中,主城区新增供应52.26万方,环比锐减62.5%,新城区新增供应46.41万方,环比减少30.3%。虽然供应量大幅下滑,但武汉楼市7月的成交仍显火热,全市新建商品房共成交22643套,其中商品住宅成交14473套,经济适用房、双竞双限房、福利房等保障房项目成交3923套,商铺和写字楼等其他非住宅成交4247套,商品住宅成交量环比仅减少8.8%。同时,据亿房网研究中心数据统计,7月全市26个开盘的住宅项目中,有20个项目在开盘当日认购一空,甚至多个以144平以上豪宅为主打产品的项目,也在开盘当日售罄。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在新增供应减少,成交状况平稳的状况下,除4月和6月武汉新建商品住宅库存量略有增加外,其余月份均呈减少趋势。在严格的限价审批下,开发商推盘的意愿仍不见起色,惜售现象较多,部分购房者拿着钱却摇不到号,买不到房。好在,这种供应不足的状况,可能在本月能得到些许缓解。

据不完全统计,8月间,武汉预计有52个项目有推盘计划,较上月翻倍。主城区分三镇来看,汉口片区有17个,武昌片区有16个,汉阳片区有13个。除此之外,新城区还有6个项目有推盘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