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第四季度142个楼盘可售 可售面积1163.4万平

发布时间:2017-10-26 09:40:25来源:武汉晚报

昨日,记者从武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获悉,第四季度我市有142个商品房项目达到销售条件,其中五成以上为新城区楼盘项目。

自去年以来,我市先后多次出台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抑制房价,效果明显。据国家统计局本月23日发布的全国70个大中城市9月份住宅销售价格统计表,下半年武汉地产各项指数明显下降,其中新建商品房住宅价格环比8月下降了5%,二手房价格更是较去年同期下降了14%。

今年8月,市房管局曾公布了下半年达到上市条件的304个商品房项目清单,面积可达1400万平方米。近期,市房管局再次会同市国土规划、建设部门和各区人民政府,对全市在建商品房项目进行了第二批的清理。

据统计,目前304个商品房项目中,已上市销售242个项目,在此基础上,市房管局再次确认第四季度有面积为1163.4万平方米的142个商品房项目,可达到销售条件。

记者在142个商品房项目清单中看到,其中五成以上的楼盘集中在黄陂、汉南、江夏、东西湖等新城区,中心城区楼盘集中在汉阳区、洪山区和东湖新技术开发区。

湖北房地产经济学会常务理事李国政分析说,市房管局不断分批发布商品房上市信息,既消除了市场信息的不对称,让广大购房者明确还有房源可买,还能知道上市楼盘的具体位置,对稳定我市房地产市场秩序起到很好的调控作用。(记者冷靖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