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上半年武汉出境游人数全国排第八 出境消费力没上榜

发布时间:2017-08-03 09:09:50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贾蓓 通讯员杨勇)今年上半年,中国出境旅游者达6203万人次,全国持有因私普通护照的人口比例达10%。近日,中国旅游研究院联合携程旅游发布的《2017 年上半年中国出境旅游者报告》显示,武汉上半年出境旅游人数在全国排名第八,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一位,但在“上半年出境游消费力20大城市”榜单中,却没有武汉的身影。

根据报告,“2017年上半年十大出境旅游出发城市”中,上海、北京、广州依然牢牢占据前三甲,成都、深圳、杭州、南京、武汉、天津、重庆分列第四至第十位。相比去年同期,武汉从第九升至第八。

哪些城市的市民平均花费最高?根据报告,“上半年出境游消费力20大城市”榜单中,苏州以7123元位居第一,杭州以4548元排在第20位,武汉未能上榜。

2017年中国护照的含金量大幅提升,目前,中国公民旅游目的地国家已达153个。截至7月11日,持普通护照中国公民可以享受入境便利待遇的国家和地区,已经增加到65个,包括10个可互免普通护照签证国家、16个单方面允许中国公民免签入境、39个单方面允许中国公民办理落地签证。

上半年,最受中国游客欢迎的目的地国家中,泰国以绝对优势排名第一。2016年上半年人气狂跌的欧洲游,今年则引领出境游增长,2017年上半年,中国赴欧洲旅游同比增长65%。预计今年中国赴欧洲旅游规模将达550万人次,仅次于东南亚和东亚。

业内人士认为,经过十多年的高速增长,我国出境旅游已经进入“消费升级”阶段,目的也从观光旅游转向享受海外优质生活环境和服务。每年至少一次出境旅游,将成为我国中产阶层的新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