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交警发布权威出行指南 下周二高峰期易发生拥堵

发布时间:2017-08-06 13:35:36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黄磊、通讯员 张鹏 张勇)8月6日,武汉市交管部门权威发布出行指南,根据市公安交管部门提供的本周全市交通状况分析,本周,与前一周预测拥堵的十条路段相比,本周高峰期拥堵排名前十路段预测率达80%。下周二雨势较大,温度最低,故周二高峰期间更容易发生较大规模的拥堵。武汉交警提醒市民朋友,在出行前应提前规划好路线及出行方式,避免拥堵。

本周回顾

本周全市道路日均交通拥堵延时指数为1.39,较前一周上升0.46%,日均高峰期交通拥堵延时指数为1.54,较前一周下降0.95%。本周日均车速为34.80km/h,较前一周下降0.57%,日均高峰期车速31.43km/h,较前一周上升0.81%。

本周各区通勤日高峰期及全天拥堵延时指数分布

注:交通拥堵延时指数反映出交通的拥堵程度,[1,1.2]为“畅通”,(1.2,1.5]为“基本畅通”,(1.5,1.8]为“轻度拥堵”,(1.8,2.1]为“中度拥堵”,2.1以上为“严重拥堵”。

本周主城区全天拥堵排名靠前路段的拥堵延时指数分布

本周早高峰(7:00~9:00)周二(8月1日)拥堵最严重,拥堵延时指数达到峰值1.61;晚高峰(17:00~19:00)周二(8月1日)拥堵最严重,拥堵延时指数达到峰值1.64。

早晚高峰拥堵排名前十路段

通过与前一周预测拥堵的十条路段相比,本周高峰期拥堵排名前十路段有80%是重复的。

拥堵时长排名前十路段

本周“十二桥二隧”日过江(湖)交通总量1057046辆,同比前一周(1055078辆)上升0.19%。本周,知音桥(159333辆/天)、长江二桥(137474辆/天)和江汉一桥(129656辆/天)排名前三。

本周“十二桥二隧”日均流量图(单位:辆/天)

拥堵情况分析

(一)常规拥堵

本周高峰时间段拥堵情况与前一周基本持平,主要是由于市民出行方式选择与前一周基本相同,拥堵情况变化不大。

(二)异常拥堵

异常拥堵主要是由施工造成的,本周降水增多,路面较滑,建议驾驶员们关注施工路段拥堵情况,及时选择合适的绕行方案,经过施工路段时提高注意力,确保出行安全畅通。

下周预测分析

(一)根据中国天气网专业预报,下周以阴雨天为主,且下周二雨势较大,温度最低,故周二高峰期间更容易发生较大规模的拥堵。

图九 本周天气预报

(二)预计下周二(8月8日)拥堵最严重,高峰拥堵延时指数将达到峰值1.6。

(三)预计下周最拥堵的十条道路

图十 预计下周最拥堵的十条路

(四)2017年8月12日至2019年12月31日,复兴路将进行地铁5号线复兴路站工程施工,施工期间,复兴路(张之洞路至紫金村)周边道路交通压力会有所增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