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交警长假查获213名酒司机 有人为逃避处罚当众小便

发布时间:2017-10-07 13:17:00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黄磊、通讯员徐飞、杜泽文、董冠男)国庆、中秋长假期间,武汉全市交警放弃休息,全力维护道路交通安全和秩序,同时始终保持对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的高压态势,坚持对酒驾醉驾“零容忍”、“出重拳”。据统计,9月30日至今,全市交警共查获213名“酒司机”,其中查获醉驾违法50起,查获酒后驾车违法163起。此外,今年以来,全市共查处醉驾案件2482起,比去年同期上升了29.8%。

据交管部门介绍,针对国庆、中秋长假市民聚会多、酒驾违法高发的特点,全市交警对酒驾查处采取全天候严查模式,重点加强对酒店、餐馆集中路段和城市商业中心、大型活动场所及周边道路的检查。

酒司机为逃避处罚 当众小便

6日晚,武汉交警通过斗鱼直播带领网友直击节日期间交警查酒驾,直播地点在硚口沿河大道。历时一个小时的直播,竟然没有发现一起酒驾违法,网友们纷纷表示对江城好司机们点赞。可到了晚上10点,硚口交通大队民警还是现场查获了一起酒驾违法。当晚在硚口区沿河大道知音桥下,硚口交通大队三中队在此设卡盘查,一辆鄂L5s***白色雪铁龙轿车进入民警视线,民警代铖在拦车检查时发现司机神情十分紧张,且车辆还在缓慢移动,民警随即要求同事拦停前方车辆,谨防后车冲岗。通过快速检测,司机徐某某果然有酒驾嫌疑,民警立即将酒司机控制在警车内,并进行呼吸式酒精测试,为了逃避处罚,徐某某耍起了小心思,不仅含住管子不吹气,还竟然当众小便,经过民警耐心教育,最终选择配合。经检测,徐某某体内酒精含量为79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车。看到结果后,徐某某表示后怕不已,自己参加聚会喝了三瓶啤酒,假如再多喝一点,恐怕难逃刑事处罚。

酒后载有一家老小被查

6日晚8点,江汉区交通大队民警在菱角湖万达广场商圈开展酒驾整治,民警胡维雄在对一辆银灰色小型面包车进行检查时,发现驾驶员李某眼神躲躲闪闪,摇下车窗酒味扑面而来,经过酒精测试,其体内酒精浓度达到每百毫升血液51毫克,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通过进一步检查,民警大吃一惊,李某车上载有老人、妇女和小孩,一共6人,他们一家老小刚刚参加完家宴,李某本以为过节,没有交警查酒驾,喝了酒后便抱着侥幸的心理开车回家,家人明知其喝酒了也没有劝阻,没有想到还是被查获。李某及其家属纷纷向民警求情,胡维雄现场讲明了酒驾的危害性,特别是一旦发生事故,一家老小都会深受其害,甚至会发生家毁人亡的惨剧,令李某及其家属后悔不已。

酒驾意欲逃离被擒

晚上9点左右,余某驾驶着自己的轿车行至唐家墩万达警务站附近时,发现前方行车缓慢,并看见有交警在查酒驾,便赶紧关掉了车灯,缓缓将车开到路边的非机动车道上,准备熄火下车离开,这一幕正好被执勤的江汉交通大队交警全程摄录下来。民警易文斌与同事赶紧将意欲逃离的余某控制住,余某百般狡辩,称自己不是司机。随后,民警向其出示了录像资料,余某终于承认自己晚上和朋友吃饭的时候喝了一瓶啤酒,觉得平时自己酒量还可以,一瓶啤酒算不了什么,还能够开车,即使交警查到也不会达标,便大着胆子开车回家。经过呼吸式酒精测试,余某体内每百毫升酒精含量达到57毫克,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在得知自己不仅要接受罚款、扣分,驾照还将被暂扣6个月而不能开车后,余某大呼“划不来”。

武汉交警提示,国庆、中秋假期即将结束,全市交警将继续加大各类交通违法的整治力度,重点针对酒驾、醉驾等严重违法行为,进行不定时、不定点查处,希望广大驾驶员千万不要抱有侥幸心理,为了您与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切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