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军运会需要20万名志愿者 武汉向全世界敞开怀抱招募

发布时间:2017-08-07 07:56:55来源:武汉晚报

“我们欢迎全世界的志愿者来武汉。”昨天,记者从军运会执委会了解到,军运会所需社会志愿者的数量将非常庞大,预计近20万。届时,执委会将不会局限于武汉,而是向全中国甚至全世界志愿者敞开怀抱,特别是有过奥运会、G20峰会等经验的志愿者,将在武汉军运会上发挥重要作用。

“不负重托,不辱使命,用灿烂的微笑、饱满的热情、专业的水平,打造军运会赛场内外一道最靓丽的风景线。”8月2日,在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武汉誓师大会上,年仅19岁的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大二学生谭菀婷用铿锵有力的誓词道出了军运志愿者的心声。昨天,这位来自重庆万州的姑娘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武汉的变化真的很大。”谭菀婷说,在孩提时代,由于父亲工作原因,要经常往返于武汉和重庆。鸭脖、热干面、黄鹤楼、东湖等等这些词,父亲总是提及。所以,她对武汉并不陌生。那时候,在父亲眼里,武汉是一个极具历史底蕴的大城市。这种情怀,让她在填报志愿时选择了武汉大学。来汉后,她深深地感受到武汉不仅是历史悠久的古城,而且是年轻且充满活力的新城。

“我已无法抑制住内心的激动。”谭菀婷告诉记者,服务军运会,奉献军运会,是一名志愿者弥足珍贵的人生机遇。现在,她已经迫不及待地渴望在这一难得的体育盛会中留下自己的青春印记。

谭菀婷说,做好一名优秀志愿者,首先就是要做好中国文化的传播者。用微笑架起不同民族、不同地域、不同文化间人们沟通的桥梁,当好中华文明风采、荆楚文化特色和武汉城市魅力的形象大使。同时,她坦言,武汉是全国文明城市,青年理应是代言城市文明的排头兵、先锋队。在军运会期间,自己将发扬主人翁精神,用一张笑脸、一声问候、一个帮助,以自己的文明言行感召广大市民,助力军运会。

“毕业后,我会留下,为建设大武汉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谭菀婷说道。

“志愿者体现了一座城市的热情。”据军运会志愿者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军运会场馆较多,军事项目特殊,除了向部队院校招募专项志愿者外,还将根据“成片、成建制”原则向在汉各大专院校进行招募。届时,预计大学生志愿者人数将达到5万人。特别是一些小语种专业的在校学生,他们将扮演“外交官”和“翻译官”的双重角色。

记者谭在龙 通讯员张同太 张轶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