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军运会开幕式和闭幕式方案正式对外公开征集

发布时间:2017-10-18 15:28:01来源:长江日报

原标题:军运会征集开闭幕式方案 明年2月10日16时前提交

本报讯(记者高崇成)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将于2019年10月在中国武汉举行,届时将有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万多名军人运动员、体育官员及新闻记者欢聚武汉,这将是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世界军人运动会。即日起,武汉军运会开幕式和闭幕式创意设计方案正式对外公开征集。

军运会开幕式全套创意方案时长约为3小时,包括但不限于倒计时创意、主火炬点火仪式创意、运动员入场仪式设计、奏国歌升国旗、奏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会歌、升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会旗、贵宾及中国国家领导人致辞、运动员和裁判员宣誓以及大型文艺表演等。

军运会闭幕式全套创意方案时长为2小时,包括但不限于运动员入场仪式设计、主火炬熄灭创意、下一届东道国接旗仪式及大型文艺表演等。

根据军运会开幕式和闭幕式创意设计征集公告的要求,开闭幕式创意方案应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内涵丰富,要充分体现“共享友谊,同筑和平”的军运会主题,充分展示我军实施改革强军战略的新成就、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新风貌、威武之师文明之师和平之师的新形象,充分彰显中华军事文化的丰富内涵及其对和谐、和平和文明的崇尚与追求,充分展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荆楚文化的绚丽多彩。开幕式创意方案设计应侧重军队文化特色,闭幕式创意方案设计应侧重荆楚文化独特魅力,开、闭幕式文艺表演应该前后呼应、浑然一体。应征人须于2018年2月10日16时前将应征创意设计作品提交武汉军运会执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