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碰瓷也有团伙作业!8人跨省组团来汉碰瓷齐落网

发布时间:2017-08-10 07:36:10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向清顺通讯员张琳唐时杰实习生魏俊)街头碰瓷又有了新花样!一个8人跨省团伙分工合作,有人开车将后方车辆逼到路边,同伙骑共享单车上来碰瓷,5天作案12起。目前,8人均被刑拘。

8月1日晚10时许,江岸民警在汉黄路岱山二桥设岗盘查,一辆银灰色轿车有调头迹象,民警上前拦停检查,车上3名男子神色慌张。民警仔细检查发现,该车系套牌车,并从副驾驶座下搜出另外两副车牌、液压钳、账本等物。民警遂将三人移交至丹水池派出所进一步处理。

面对警方询问,三人拒不承认有任何违法行为,均称“来汉游玩”。民警调取其行车轨迹,判断还有其他团伙成员。次日,民警赶到洪山区某小区,又抓获刘某等5人。

8名犯罪嫌疑人到案后,仍不交待任何违法行为。民警巧妙攻心,这伙人终于交待了违法事实:利用轿车和共享单车进行配合,以“碰瓷”的方式多次敲诈车主。

据查,这8人来自广东、安徽、云南等地,大多是20岁不到的青年,其中男子刘某两次因诈骗被公安机关处理过。7月25日,他们租用小轿车来汉游玩,没钱花了便起歹念。他们分成多个小组,流窜江岸、武昌、黄陂等地的偏僻路段,开车将后方的车逼到路边。此时骑共享单车的同伙突然从对面过来,假装被后方的车撞倒,并拿着事先准备好的破损手机作道具索赔敲诈。

从7月27日至8月1日,该团伙以此手法作案12起,5起敲诈成功,数额1000元至6000元不等。目前,8人均被刑事拘留。

民警提醒,车主如遇到类似行为,请多加甄别,并及时报警。同时,最好配备行车记录仪,便于取证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