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共享单车成碰瓷团伙“道具” 8人跨省团队来汉碰瓷

发布时间:2017-08-10 10:31:25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夏奕 通讯员张琳 唐时杰)深夜超车撞上自行车?你可能遇上了碰瓷专业户。9日,江岸警方公布抓获一个专门通过碰瓷来诈骗的团伙。

7月28日凌晨1时许,网约车司机小雷(化名)在天河机场载乘客去汉黄路一家酒店。从宽阔巨龙大道拐上只有两股道的汉黄路后,他一眼就看见前方一辆黑色轿车正在左侧车道缓慢行驶,闪灯鸣笛对方都未加速或往右让道,他只好踩油门驶入该车右侧车道,准备超车。

刚开到黑车右后方还没超过,突然听到右车尾“咚”一声响,小雷赶紧停车查看。“你撞人了!”黑色轿车里,男司机下车朝他喊。小雷快步来到车尾,一年轻男子正坐在地上,神情痛苦,旁边一辆共享单车倒地,一部屏幕摔碎且断电的苹果手机在身旁。

此处离小雷车上4名乘客的目的地已经不远,为了尽快将乘客送到目的地,小雷只得答应赔偿5000元手机费和1000元医药费。因现金不够,“伤者”要求他必须留下身份证和随身的苹果手机。10分钟后,小雷回到“事故现场”,“伤者”和车都没了踪影。小雷报警后,民警到现场后发现,“事故发生处”处于监控盲区。

8月1日晚10时,江岸岱山检查站民警在岱山二桥设岗盘查,发现一辆银色小车在20米外突然停车,欲转向溜走,民警迅速将其截停盘查。

车中包括司机共3人,民警在副驾座下发现5套车牌,车内还有作案工具和小雷的身份证,而这辆车也是一辆套牌车。

民警追踪车内发现的5套车牌号码的行车轨迹,很快追踪得知几人租住在洪山一小区。2日中午,江岸警方在该小区抓获另外5人。据交代,8人从广东租3辆车,7月24日一同抵汉,每天驾车专去监控稀少的城乡结合部路段“踩点”。作案时间为晚9时到凌晨,只选有两股车道的小路,汽车在前面慢慢开,逼着后车超车,骑自行车的就在对方超车时碰上去,碎屏的手机也是道具,目的只有一个:让对方赔大量现金。

据交代,来汉5天,8人交代作案12起,得手5起,每次骗得1000元至6000元不等。8名嫌疑人来自广东、安徽、云南等地,年龄在19到25岁不等,目前8人已被刑拘。

民警提示驾驶员,如遇事故一定要马上报警,车上最好安装行车记录仪,以便留存证据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