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直播预告:武汉护照办理只需10分钟 出国游so easy

发布时间:2017-08-15 23:04:30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全媒体记者 陈亦帆)武汉护照办理只需四步:自助拍照、预受理、受理、自助缴费,整个过程仅花费了约10分钟!武汉2017年上半年出境旅游出发城市排名,由以往的第9名上升至8名。

  自2017年2月智慧信息处理平台大数据云处理在“武汉出入境”应用软件上线以来,在武汉各公安行政窗口的预受理区将咨询、预审、填表、签名、现场照片、复印和取号7个独立环节整合为1个预受理步骤,护照办由原有的9个环节变为4个环节,大大节省市民办证时间。由以前平均办证耗时1小时减少至现在的10至15分钟。

  同时,8月起,武汉市多个派出所行政服务窗口增加证件照自助设备,市民可利用该设备自拍身份证照,向最丑证件照说再见。

  湖北日报全媒体记者黄洁如、谈牧将在8月16日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带你一起“办理”护照,体验证件照自助设备,教你怎么拍美美的证件照。

  直播平台: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微博 湖北日报客户端 今日头条 斗鱼

  直播看点:

  1、体验武汉护照办理全过程,警花在线回答网友疑问。

  2、主播体验证件照自助设备,在线教你如何拍出“最美”证件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