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一环湖绿道开裂下陷 裂缝最宽处能塞进拳头

发布时间:2017-08-19 22:13:19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记者刘毅

金银湖环湖绿道长约20公里,2014年开始依水而建,湖岸一路蜿蜒,沿线林木茂盛,鸟雀啼鸣,周边小区居民时常沿路散步。

然而,家住碧海花园的高先生发现,一年多来,其中一段环湖绿道出现了不少裂缝,有的地方还沉降了。 而且,裂缝越来越长,越来越大。 “如果不及时处理,这段绿道就毁了!”居民们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修复,恢复绿道本来面目。

反映:三公里绿道满是裂缝

碧海花园小区就在绿道边上,清晨或傍晚,高先生经常沿着绿道散步,特别是在雨后,湖边空气清新,沿湖散步让他心旷神怡。

高先生说,可从2016年开始,他就发现绿道柏油路面出现了一些裂纹,而后裂纹扩展成裂缝,且越来越大,越来越多。“环湖绿道很美,可这裂缝就像伤疤,让漂亮的风景打了折扣。”

据了解,环金银湖绿道,沿湖而建,2014年,东西湖区开始启动绿道建设,环金银湖绿道(金桥至银桥)起于金银湖公园,途径金桥、上金湖、下金湖、上银湖、下银湖等处,止于银桥东,全长约20公里。

高先生说,开裂的位置主要集中在金堤桥往环湖路一段,这段绿道总长约有三公里,他沿途发现大大小小的裂缝有几十条,最长的裂缝能有一二十米长,最深的裂缝能有30厘米。

“损坏成这样,痛心。”小区居民周先生说,2015年,该段绿道建好后,居民有了休闲的好去处,经常去散步,可看见路面破损得越来越严重,居民都非常心疼。

“这要是不小心看路还会摔倒。”高先生说,有一次,他就看见一个年轻女孩在绿道上骑车,结果没注意路面上的裂缝,车轮轧到裂缝里了,结果就摔倒了。

探访:裂缝最宽处能放下拳头

8月18日,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绿道,在高先生的指引下骑车沿途进行探访。

记者看到,整个绿道宽约两三米,在邻碧海花园小区绿道入口,有拦车的石桩,绿道一边是金湖,一边则是荷塘、农田。该段绿道未修建完毕,尽头是一段石子铺设的简易路,石子路通往环湖路。从金堤桥到石子路之间有约三公里距离,路上的裂缝有数十条之多。

记者发现,由小区三号门到金堤桥短短几十米的绿道稍宽,路上有一些细小的裂纹,而过了金堤桥之后,绿道变窄,裂纹也变成了裂缝。其中一段约50米的路面上有多条裂纹,裂缝最宽的地方能放下拳头找来木棍,探了探裂缝深度,能有约30厘米。有的路面还出现了沉降,高低相差约有三厘米。 路边路灯杆明显歪斜,几块标注湖岸线的石牌也倒在路边。 透过裂缝,可以看到柏油路面是直接铺在夯过的砂石路基之上。一些破损的路面有修补过的痕迹,但这些修补过的地方现在也开裂了。

与该段绿道不一样,银堤桥、金银堤桥等处的环湖绿道上看到,路段绿道路面完好,路面只是偶有少数几处有裂纹。

期望:居民盼绿道伤痕尽早修复

高先生做过工程。他说,绿道禁止机动车通行,路面出现裂缝肯定不是车辆碾压造成。绿道两边都是湖塘,估计是因为路基出现沉降造成,从而造成路面破损,希望有关部门早日修复该段绿道,并在修复时进一步夯实路基,避免路面修了再裂。

周先生表示,有关部门投入了大量资金修建了绿道。随着绿道修建,沿湖环境有了大变样,居民有了休闲的好去处,这些让居民非常高兴。现在,绿道出现了破损,而且越来越严重,还希望有关部门能早日修复,去除绿道上的“疤痕”,还绿道本来的漂亮“容颜”。

记者从东西湖区水务局及园林部门获悉,目前,绿道交由金银湖街道办在进行管理。记者随后将情况向金银湖街道办进行反映。 金银湖街道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对该段绿道破损情况进行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