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路基沉降导致金银湖绿道开裂 有关部门表示准备进行彻底修复

发布时间:2017-08-22 07:53:49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20日,工人正在简单填补裂缝,后期将进一步修复

楚天都市报记者刘毅

20公里长的金银湖绿道建成后,其中一段绿道多处开裂下陷,路面的缝隙能塞进拳头,周边小区居民非常痛心(见本报20日A03版报道)。

本报报道引起绿道建设和管理部门的重视。20日,金银湖街道办组织人员对绿道裂缝进行填补,东西湖区园林和林业局及东西湖区城投公司等单位负责人表示,路基沉降是路面开裂的原因,目前正在制定计划,解决这一问题。

路基沉降致绿道开裂

据楚天都市报记者了解,当年建设这段绿道的是东西湖区城投公司。昨日下午,该公司向先生查看了现场。他介绍,路面开裂严重的路段约2.2公里,该段工程是2014年10月开工,当年底完工并对周边居民开放,建造该段路花费了100多万元。但相较其他路段绿道,这段路离湖岸很近,另外一边还有荷塘,才导致路基沉降,路面开裂。

向先生还表示,这段绿道是在一条沿湖的土路上建的,将1.5米宽的土路加宽,因为路边有湖塘,施工条件有很大限制,比如大型压路机等重型施工车辆无法进入,所以修建路基时,他们只能用平板夯机、小型压路机等小型机械施工,这也导致路基不如其他路段结实。另外,绿道建设时,有关部门考虑要保护金湖的原始岸线,未计划修建沿岸护坡,湖水的涨落、波浪的冲刷,都对绿道路基产生了很大影响。“当时预计到路面可能出现裂纹,但没想到这么严重!”向先生说,绿道建成之初他很骄傲,但看到绿道今天的样子,他也很心疼。

街道办已派人员填补

环金银湖绿道目前交由金银湖街道办进行日常管理。20日本报报道后,该街道办立即派工程人员对绿道破损情况进行调查,并进行简单的修复填补。

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当日下午,他们已经安排街道办下属的市政公司工作人员到绿道上,对开裂最严重的地方用水泥砂浆进行回填。

昨日,记者再次来到绿道,看到原本倒掉的湖岸线界碑被重新竖起,并新做了水泥基座,几处开裂严重的裂缝也被填上。该街道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简单填补只能治标,要想让路面不开裂,需彻底解决沉降问题。

有关部门正计划“治本”

向先生说,2016年该段绿道就开始出现细小裂缝,他们进行过修补,但无济于事。此外,还通过打木桩等方式加固岸坡,效果同样也不好。

东西湖区园林和林业局相关负责人昨日也到绿道查看了路面破损情况。她表示,简单修补只能治标不能治本。目前,该局正和道路施工方一起,准备制定相应的修复计划,解决路基沉降问题。

向先生说,现在看来,当初规划绿道线路时确实考虑不周,若当时绿道离岸边远一点,路面状况可能会好很多。想要解决沉降问题,可采取沿岸修建护坡或开挖路基、换填碎石等多种方案,但无论最后采取何种方案,都须请有关专家论证,制定修复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