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10个月大婴儿病危遇上午高峰 武汉交警是这样做的

发布时间:2017-08-22 21:23:58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8月22日讯(记者叶文波 通讯员杜泽文)8月22日,武汉市东西湖区一幼儿病危,家长送医却遭遇上午高峰,硚口交警警车开道,一路护航将幼儿与家长安全送至医院。

8月22日上午11点,硚口区交通大队122报警台接到求助电话,一名仅10个月大的男孩病情危重、呼吸困难,需要从位于东西湖二雅路的家里紧急送往同济医院抢救,考虑到沿途路口较多,临近中午,车流量较大,于是请硚口交警予以协助。

硚口区交通大队指挥中心接警后,立刻派四中队民警张伟、江提兰驾驶警车跟孩子家属汇合,同时请同济医院门口的执勤民警全力疏导,加快放行,并通知医院方开辟特别通道。

双方在解放大道水厂路口碰头,不到10分钟,警车带着孩子爷爷黄先生驾驶的黑色轿车安全到达医院,直接通过特别通道进了急诊室。“为了保证道路畅通,我们在解放大道宝丰路路口、航空路路口,均调整了红绿灯。”四中队中队长王胜介绍。

据孩子妈妈杨女士介绍,他们家住东西湖区,宝宝病了有两天了,22日突然昏迷不醒呼吸困难,幸亏交警全力帮助才得以及时救治。目前孩子状况已基本稳定,初步诊断为轮状病毒感染导致严重脱水,已于下午从同济医院转往武汉市医疗救治中心作进一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