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注意!有人假装到菜场买菜实则偷钱包 全程仅30秒

发布时间:2017-08-22 21:28:12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8月22日讯 (记者向清顺 通讯员唐时杰)惯偷带着工具菜场内偷走钱包,耗时不到30秒,2天后再来被警方当场擒获。今天,嫌疑人孙某被江岸警方刑事拘留。

  8月19日上午近9时,家住江岸区三眼桥的王女士独自去育才路某便利菜场买菜,可她在一个菜摊前驻足挑好菜欲付钱时才发现,她用来装手机和现金的小包不见了。她赶紧借来便利小菜场店主的手机拨打110报警,同时找其要求调出店内视频监控资料。

  江岸区花桥派出所办案民警袁涛接警后赶来,与王女士一起在监控中看到她被盗的全程。原来,当时她的提包挂在左臂,一名40多岁蓝衣男子靠近她左侧,男子用右手拿着的手提袋遮挡,左手上缠着一条粉色毛巾作掩护,伸出左手从王女士的提包中拿出小包,随后转身将小包装进自己蓝色手提袋中快步离开,此男从靠近王女士到得手离开全程耗时不到30秒。王女士看到监控画面仍心有余悸:“他离我那么近偷包,我怎么一点感觉都没有?!”

  民警在菜场附近走访并调取周边监控资料,21日正在案发菜场附近走访时,突然发现一名穿着蓝衣男子的体貌特征与监控中的盗窃男子几乎一模一样,甚至还拿着同样的蓝色手提袋。“我们在监控里找了他两天,早就看熟了,在菜场附近发现他就马上盯住,然后发现他正在试探着扒窃路人财物,立马上前控制他,他随身带着金属镊子等盗窃工具。”22日,民警袁涛讲述抓获嫌疑人经过。

  经查,47岁武汉男子孙某曾有盗窃前科,当日见王女士提包拉链大开,一心挑选菜品,顿起贼心,偷偷靠近偷走装有手机和70元现金及部分银行卡等物的小包,得手后快速离开。两天后他又想来此“寻猎物”,却被民警当场擒获。

  江岸警方提醒,贵重物品请随身携带,放在视野范围内,特别是在人员密集区域,一定要将贵重钱物放好,不要外漏,发现问题立即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