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小偷被发现后转身躲进木箱中 被民警“瓮中捉鳖”

发布时间:2017-09-08 08:25:17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叶文波通讯员罗维舟)小偷专偷别墅,被发现后竟躲在装空调的木箱子里,被民警瓮中捉鳖。

最近,洪山一别墅区连续发生入室盗窃案:8月30日、9月1日、9月4日晚,三户人家共丢了7000元现金,此外还有平板电脑、潜水手电筒失窃。

狮子山派出所调查发现,这些案件基本都发生在晚上10点左右,监控显示,作案的是一名年轻男子。民警和物业人员通过视频追踪,发现该男子近期经常出入该小区。民警将其照片发送给小区的安保队员,众人一起布控。

9月5日晚10时许,小区物业人员通过监控发现,该男子又进入了小区,民警闻讯迅速赶来。此时,男子已经来到了别墅区,看到抓捕人员,他拔腿就跑进了小区一栋高层居民楼。

民警和物业人员逐层寻找,甚至连楼顶也找了,仍未发现男子踪迹,于是决定重新寻找。在22楼,他们看见楼梯道里放着一个装空调内机的木箱子,里面隐约有响声。民警打开木箱子,嫌疑男子正蜷缩在里面(如图),看到民警一脸懵然。

民警介绍,嫌疑男子系张某,河北人,今年17岁,目前已查实其入室盗窃作案3起。张某交代,他今年3月来到武汉,平时住在网吧,准备通过盗窃的方式赚生活费。他盗得的近7000元现金都没有花掉,而是办了张卡存起来“想慢慢花”;盗来的平板电脑无法解锁,他随手扔了。

6日,张某因涉嫌盗窃被依法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