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违规排污致汤逊湖水质恶化 三家企业被责令整改

发布时间:2017-08-24 11:43:42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记者方历娇 通讯员周晶晶、陈湘乾)汤逊湖水质恶化、大量鱼虾死亡,检察机关迅速开展行政公益诉讼工作,对有管理职责的行政机关进行监督并发出检察建议。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检察院昨日通报,经督促行政机关履职,对违规排放污水的单位进行整改,成功保护了汤逊湖的水质环境。“保利东路路口的雨水箱涵中有污水排入汤逊湖,恶臭无比,鱼虾大量死亡。”4月20日,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检察院接到这个投诉电话后,立即组织公益诉讼专班人员前往实地展开调查。

调查人员发现,保利东路路口雨水箱涵为武汉市市政排水管道,但已有污水混入,并排入了汤逊湖湖汊,造成水体污染,鱼类死亡。对此,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建设管理局负有监管责任。

5月2日,检察院向建设管理局发出诉前检察建议,建议其调查核实保利东路路口雨水箱涵污水混入的源头,并对相关排污单位予以处理。建设管理局立即组织安排水务科人员调查排水管道沿线,发现上游三家企业将生产性污水偷接入市政雨水管网,造成污染问题。这三家企业分别是武汉金桥门窗制造有限公司、湖北美亚门窗幕墙制造有限公司、武汉丽岛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建设管理局随即向三家企业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并采取强制封堵污水出口的措施,初步解决污水混入问题。目前,三家企业中的两家已另设管道,实现雨污分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