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七夕去领证!婚姻登记中心新人扎堆 座无虚席

发布时间:2017-08-28 19:23:13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8月28日讯(记者陈倩)今天是七夕,2017年的七月初七,中国情人节。早上10点在武昌区婚姻登记中心,记者看到大厅里已经找不到座位了。

来领证的新人里,有7点就来门口排队的。10点左右来的已经排到了70多号,虽然天气热,但大家脸上都带着幸福的笑。

武昌区婚姻登记中心主任孙建刚介绍,今天早上7点,工作人员全部到岗,7点45分正式开门办证,比平时早了45分钟。为了配合七夕的“中国味”,领证宣誓大厅里还装点了“鹊桥”配饰。全天预计会办理260对左右,和今年2月14日情人节相当,可能会略少。

根据最近5年的统计,七夕领证的热度确实赶不上西方情人节,除了2013年因为情人节在大年初五,只有预约的165对新人领证,少于当年的七夕(1024对),其他4年都是七夕少于“214”。孙建刚说,西方情人节在人们心目里形成了根深蒂固的印象,而七夕作为情人节的概念是最近几年才提出来的,而且作为农历的七月初七,日期是不固定的,不像“214”深入人心。不过今天是2017年的七月初七,中国情人节会不会热过西方情人节,就要看今晚武汉市民政局的统计数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