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小伙远在巴基斯坦工地 七夕托同事为心上人送鲜花

发布时间:2017-08-29 12:40:15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黄鹏程 周俊 记者韩玮)“媳妇,你好吗?我现在在巴基斯坦PKM项目工地上。这里吃得好、住得好,工作也很好,你不用挂念。七夕到了,今年我不能回来陪你过节,委托同事给你送去一束鲜花,祝你节日快乐!等我回来!”这是远在巴基斯坦的武汉筑路者通过网络向国内家属传来的七夕祝福。

28日是七夕节,中建三局一公司基础分公司针对无法回国与家人团聚的海外员工,开展“千里传情”活动。他们派出志愿者团队,为海外员工的妻子或女友送上一束鲜花,并为她们播放了海外员工们事先录制好的真情告白。手里捧着鲜花,看到自己远在海外的心上人,许多妻子、女友激动得流下了热泪。

中建三局一公司基础分公司参建的巴基斯坦卡拉奇至拉合尔高速公路项目(简称PKM项目)全长1152公里,是“一带一路”项目,同时也是中国建筑海外史上最大的项目。自2015年进场施工以来,该公司已先后有100余人奔赴海外参与建设。考虑到员工长期不能和家人团聚,公司每逢佳节都会策划海外员工与家人的互动活动,如中秋节送月饼、春节为海外员工收集家属拜年祝福等,得到海外员工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