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大一新生从家快递冰箱来汉“陪读”

发布时间:2017-09-02 16:01:31来源:武汉晨报

快递来汉的自行车 记者左洋 摄

武汉晨报讯(记者张珺)本月,各大高校陆续迎来入校高峰,大批“00后”新生进入武汉各大校园,物流行业迎来高峰。记者昨走访了解到,外地来汉学生的大件行李比例越来越高,不仅是被子、衣服,还有半人高的电冰箱、山地自行车、单人床垫等。

近两年开学季,很多新生会把快递发往菜鸟驿站,今年武汉高校100多个菜鸟驿站中80%的站点推出了“定时送”服务,学生下单预约时间,在宿舍就能收货。

“往年从家邮寄到校的物品以衣服、被子为主,今年各种生活物资都提前快递过来了。”华中师范大学菜鸟驿站负责人姜余说,最近一周用编织袋包装的大件包裹特别多,有的学生将秋冬衣物和在老家睡习惯了的被子、枕头都快递到学校。

在湖北科技职业学院菜鸟驿站里,记者看到堆得满满的大件物品,有半人高的电冰箱、有山地自行车。驿站负责人陈翔说,这样大件还是头回见,自行车是专车专用,羡慕这些孩子的生活品位。

武汉纺织大学南湖校区和武汉生物工程学院也收到了外地学生快递的大件,收件人多是00后新生。武汉生物工程学院菜鸟驿站负责人刘笑竹表示,除了自行车外,这两天,还有学生快递单人床的床垫过来。

华中科技大学校园里,记者随机采访一位来自西安的新生王同学,他说,“这些也不是娇惯、奢侈的‘标签’,电冰箱是生活用品,属于正常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