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八月空气质量优良率100% 上一次是2013年7月

发布时间:2017-09-03 20:29:24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王成龙、通讯员鄢祖海)3日,武汉市环保局公布,上月武汉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31天,其中优8天、良23天,优良率100%。

  数据显示,武汉城区的主要污染物浓度,与去年同比均有所下降,其中,PM10均值浓度为51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34.6%,PM2.5均值浓度为24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9.4%。上一次,武汉市空气质量全月优良,是2013年7月。

  蓝天白云背后,是武汉市精准治污的努力。该市对火电、钢铁、水泥、石化、燃煤锅炉、生物质锅炉等,全面执行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并不断扩大禁燃区范围。围绕石化及包装印刷等行业开展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对汽车维修、船舶维修的露天喷涂作业展开严格执法。针对各区的空气质量及其改善情况,武汉市每半个月进行一次通报,每个月进行考核评分排名,并对空气质量改善不力的区进行公开约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