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江夏检察院批捕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30余人

发布时间:2017-09-04 20:30:51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汤炜玮、通讯员张冰峰、高玉蓉)成立投资公司,通过网络平台吸引资金,赚取高额手续费,仅从平台分得利益就达2000多万元。日前,武汉江夏检察院批准逮捕三个案件中涉嫌构成诈骗犯罪的30余人。

犯罪嫌疑人成立的“投资咨询公司”与股票、期货交易平台签订合作协议,为平台招揽投资者并与其分享利益。该“投资咨询公司”的“业务员”使用公司批量购买的QQ号,通过篡改用户资料、发布虚假个人空间信息等方式,伪装成事业有成、投资获利的资深股民。这些“业务员”在各股票QQ群中寻找热衷于短线投资、快速回报的潜在客户,热聊加为好友后将其拉入该公司建立的股票群,然后在群中一人分饰多个角色,发布伪造的交易记录截屏、交易获利截屏,以及虚假、浮夸的奢靡生活图片,让客户心生向往。当客户心动时,“业务员”就诱骗客户在合作平台中创建账号、投入资金,然后向客户们提供虚假的涨、跌信息,诱使客户频繁买入或卖出,赚取高额手续费和客户损失的资金,直至客户所投资金全部亏损。

这些犯罪嫌疑人不乏刚毕业的大学生,犯罪手法相当娴熟。最夸张者一人持七、八个QQ号,同时假扮成商业白领、家庭主妇等身份与人周旋。案件的被害人遍布全国各地,来自各个职业领域。从被害人的报案材料可以看出,很多被害人开始也颇为犹豫,但禁不住“业务员”每天在社交网上晒的房子、车子、旅游、奢侈品的诱惑,忍不住想赌一把,结果越陷越深、血本无归。

检察官提醒广大网民:投资请找正当渠道,不要轻信网上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