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昌内环实现供电配网自动化 线路故障判断仅需3分钟

发布时间:2017-09-05 20:00:25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王哲、通讯员王欣、柴文琪)5日,武汉市武昌区银海雅苑开闭所自动化改造工程完工,标志着武昌地区内环以内区域供电配网自动化实现全覆盖。

  配电自动化系统,是通过自动化装置和通信设备,监视供电配电线路运行的状况,一旦发现供电线路故障,可通过自动化系统实时监测线路的电流和电压,判断故障出现位置,自动隔离故障区域,及时恢复非故障区域的供电,整个过程不超过3分钟,可有效缩小停电范围,大幅减少停电影响。而未进行配网自动化改造的区域,发生供电线路故障,需人工沿线查找故障点,判断故障原因、隔离故障区域,整个过程一般需要45分钟以上,整条线路需要停电才能开展抢修。

  据介绍,武昌地区配网自动化改造将全面铺开,年底该地区配电网自动化覆盖率将达到55%。到2020年,武汉城区将完成配网自动化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