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大妈自带板凳坐公交网友点赞 公交集团:不提倡

发布时间:2017-09-12 11:05:47来源:武汉晚报

原标题:一群大妈自带板凳乘坐公交车网友点赞 公交集团却说:不提倡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9月11日讯(记者陈奇雄)今天早晨,一群老大妈自带小板凳乘坐公交车,她们不与年轻人争座位,也不大声喧哗。这几位大妈的行为,获得众多乘客称赞,但市公交集团工作人员则提醒大妈们:自带板凳坐公交车很不安全,不提倡老人们这样做。

杨女士家住青山区工业四路23街坊。一早,她乘坐551路公交车前往汉口办事。该公交车于早晨7点许经过沿港路站时,有六七名携带着小板凳与工具袋的老大妈,上到该公交车上。这些大妈将小板凳放在公交车车厢过道中,然后默默地坐到板凳上,“她们都蛮低调,没有大声说话,也没有吵嚷。”

该公交车到达和平大道八大家时,这几位大妈拎起小板凳,排着队下了公交车。从这些大妈携带的工具来看,她们应该是去八大家附近工地干活的。

杨女士表示,近年来,老年人与年轻人在公交车上争座位的事,屡屡发生。部分老年人觉得自己年纪大,理直气壮地要求年轻人给自己让座,如年轻人不给他们让座,他们就会大吵大闹;而个别年轻人则认为,老年人应该体谅年轻人的难处,不应该与轻人抢座位,更不应强迫年轻人给他们让座。

杨女士说,当时,一车乘客目睹这些大妈自带板凳乘坐公交车的场面后,均很感动,有网友称:“她们的善意行为,值得大家点赞。”

针对杨女士所讲的大妈自带板凳坐公交车一事,还有众多网友谈了自己的看法。

网友“在路上”:年轻人给老年人让座是应该的,不让才不正常。

网友“可爱的兔兔”:老年人应尽量避开上下班高峰时段乘坐公交车,尽量不要去和年轻人抢夺有限的公交资源。

更多的网友则称,自带板凳乘车好,老人在车上没有座位时,不用再站着受累;年轻人也不用要不要给老人们让座而纠结。

市公交集团相关工作人员则提醒老人们,自带板凳乘坐公交车很不安全,因为遇到车子拐弯或加减速时,坐在板凳上的人容易摔倒受伤。再就是,将板凳摆在车厢内,会对其他乘客的站立与通行造成不良影响,“不提倡市民自带板凳乘坐公交车,建议老人们减少在高峰时的出行次数,而改为在平峰时出行,这个时候,车上乘客少,有座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