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东湖绿道二期景观揭开面纱 桃花岛上建公共艺术园

发布时间:2017-09-19 07:28:22来源:楚天金报

图为:白马洲

图为:璀璨岛

图为:荠荷塘

图为:桃花水岸

图为:桃花岛效果图

楚天金报讯 记者余宁 通讯员田立平

正在大干快上的东湖绿道二期,昨日首度亮出景观设计亮点,负责东湖绿道二期景观设计的武汉市园林规划设计院设计团队现场解析,本报记者抢先发布看点、玩点。

踏砂石彩花道赏桃柳枫林

据介绍,二期景观主要围绕湖城道、湖泽道、湖町道、湖林道及森林道68.68公里形成,其中设置白马洲、森林公园南门两大门户节点,以及湖滨湿地(万国公园)和山后毕村两大景观节点。从现有实景地貌看,二期生态景观多样,有山、有林、有泽、有园、有岛、有堤、有田、有湾,5段绿道各有千秋。

依据各段绿道的地形、景观,规划建设1公里紫薇道、2公里辛夷道、3公里桃柳道、3公里枫香道、7公里枫林道,其中有的是砂石步道、有的是红砖步道、有的是彩花步道等。

桃花岛上建公共艺术园

临近武汉站的白马洲,有一处岛堤相连的桃花岛,占地面积7万平方米,拟新建中国东湖国际公共艺术园。据悉,艺术园系户外装饰艺术展览园,初步设置24个点位分别展示名师和各学院派作品。

目前,该园区正在筹备收集作品中,已达成33组艺术作品的展出意向。

儿童冒险乐园近湖而设

东湖绿道二期建设,拟突出生态绿道、野趣东湖,其中从落霞归雁至吹笛山的湖町道将以新建型绿道为主,重点打造主题园湖滨湿地,即利用现有场地和菜地,栽植海棠、油菜花、向日葵等,形成大面积观赏区。

在森林道山后毕村东北角处,拟近湖而设一个占地约1000平方米的儿童冒险乐园,拟引入树杈LOGO、年轮旱景、滑梯、树洞隧道树秋千等深受孩子们喜爱的元素,为游客提供一处适宜亲子互动、家庭休闲的游乐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