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3年投入17亿多 建成12个特色农业示范园区

发布时间:2017-09-21 19:24:29来源:长江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9月21日讯(长江日报记者詹海波 通讯员王璐)9月21日,记者从武汉市农委获悉,自2014年武汉启动新一轮农业园区建设,3年累计投入17.56亿元,基本建成12个各具特色的农业示范园区,示范引领现代都市农业发展,为市民提供了休闲体验的新场所。

2015年1月,武汉入选整市创建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作为示范区的支撑项目,目前已基本建成科技、加工、蔬菜、水产、苗木等5大类别的示范园区,形成了产业特色鲜明、布局合理、生态环保、产业链完整、多功能融合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

东西湖农业示范园区覆盖东山、柏泉两个办事处12个大队,规划建设总面积32400亩,30多个农业企业、合作社囊括其中。蔡甸区张湾蔬菜产业园规划总面积10300亩,市区两级累计投资0.9亿元,建成富有园林景观格局的现代农业示范园,为农户提供培训、种苗、农技等全程服务。新洲区规划建设农业示范园区3万亩,目前已建成1.5万亩桂花产业示范园核心区。

市农委相关处室负责人介绍,结合“市民下乡”计划,为满足市民休闲旅游的需求,提高农民收入,都市田园综合体将按照农村生产、生活、生态“三生同步”,一二三产业“三产融合”,农业文化旅游 “三位一体”的标准来创建,为建设“三化”大武汉夯实发展基础。

据了解,都市田园综合体的打造将围绕发展特色产业、培育经营主体、打造农业品牌、注重生态发展、推动产业融合等5大任务展开。联合科研院所等研发单位,整合现代生物育种、“互联网+”技术、绿色生态农业技术研发,开展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的转化应用和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