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全能”试车跑道在武汉启用,测试路面有40多种

发布时间:2017-09-21 19:25:58来源:长江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9月21日讯(长江日报记者李金友 通讯员叶露明)9月21日,东风雷诺武汉工厂技术中心测试跑道正式启用,标志着东风雷诺技术中心一期工程正式建成。东风雷诺技术中心的建成,将以完备的研发能力提升其作为主流合资汽车品牌的实力,也将加速轿车的国产化进程。

东风雷诺常务副总裁翁运忠先生在致辞时表示:“测试跑道的启用及技术中心的建成对于东风雷诺具有重要战略意义,东风雷诺将以不断提升的全价值链体系力和竞争优势,强化其作为主流合资车企的地位与实力。”

东风雷诺技术中心测试跑道是目前主流合资车企中功能最丰富的综合性试车道,位于东风雷诺武汉工厂内,面积达44000平方米,总投资超过3000万元,可实现车辆耐久、NVH、操控制动舒适性、密封、异响等多种类测试功能,覆盖高速环线、涉水路、砂石路、灰尘洞等40余种测试路面,其中,既包含雷诺标准设定的路面,也包含大量中国特有的典型路面,如井盖路、减速带等路况。

测试跑道启用后,东风雷诺未来每一款国产车型在投放市场之前,都将在这里进行上千次最严苛的实际道路验证,然后才能定型并转入量产。同时,东风雷诺还将引入雷诺新能源车、混动车型以及全球领先的自动驾驶和电动车技术。

东风雷诺技术中心是雷诺海外六大主要研发据点之一,也是其在中国的唯一研发机构,总投资已经超过5.6亿元人民币,肩负起东风雷诺所有国产车型开发的职能。未来,东风雷诺技术中心的职能还将逐步扩大,将逐渐向上游延伸,最终主导中国车型的全方位定义、设计和商品化开发,进一步提升东风雷诺的全价值链的体系竞争力。

启用仪式之后,由科雷嘉、全新一代科雷傲和卡缤组成的雷诺SUV家族,在测试跑道上进行了多科目的性能测试,展示了卓越的产品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