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洗车店推百元豪洗:6人花1小时洗兰博基尼

发布时间:2017-09-24 09:11:40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为:一辆豪车正在进行“豪华洗” 楚天都市报记者李辉摄

洗车,如今已不是简单的水枪一冲抹布一擦,而是被分成了不同的级别。近来,武汉有洗车店推出了100元起步“豪华洗”。究竟是商家的噱头还是物有所值?记者进行了探访。

小车“豪华洗”百元起步

昨日下午,在武汉天地地下二层一家汽车美容店,一辆价值400万元的兰博基尼正在进行200元的“豪华洗”。6名洗车师傅齐上阵,每人负责不同区域的精洗,车子内外全部洗净,再到烘干房烘干,花了1个多小时。

这家汽车美容店工作人员介绍,“豪华洗”一般都是五六个师傅同时操作,耗时1小时左右,保证洗完后车内外都洁净光亮,用的洗涤剂也都是无腐蚀性的,保护车漆色泽,最后采取烘干方式达到无水迹。

不仅在商业闹市,小区旁的一些洗车店也提供“豪华洗”服务。在武昌杨家湾保利华都小区旁,一家汽车美容中心洗车价格从25元至40元不等,而精致洗车则是100元,去污洗138元。

洗车师傅介绍,精致洗就是豪华洗,不仅洗车外观,还洗发动机、车表面的细小缝隙、加油盖等,车内饰品也要吸尘护理,专用软刷轻刷车身油漆,细小部位用牙刷擦洗。“一台车洗下来,得1个多小时,而一般洗车只有半小时左右。”去污洗是针对车上沾了污渍,需要细磨抛光处理的部位,这是针对需要特殊处理的一项清洗服务。

选择“豪华洗”客户并不多

记者走访了武汉三镇街头多家汽车美容店,发现所谓的“豪华洗”,一是洗车手法更精细,二是包含的服务项目更多,有的含清洗发动机机舱,有的是局部抛光车身,有的含车厢内整体消毒。

然而,商家精心推出的豪华清洗套餐,并没有吸引太多的消费者。记者从杨家湾、光谷商业街的多个汽车美容店了解到,选择豪华洗的车主很少,有的洗车店一个月只有几单“豪华洗”业务,多一点的一个月也就上十笔,基本都是价值百万元以上的豪车才偶尔选择豪华洗。

楚天都市报记者陈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