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为了让你安心过节 武汉三分之二以上警力不过节

发布时间:2017-09-25 20:59:05来源:长江日报融媒体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25日讯(记者刘智宇 通讯员杨槐柳)25日,长江日报记者从武汉警方获悉,国庆、中秋佳节来临,为确保千万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武汉公安机关国庆期间每日将有三分之二以上的警力坚守在岗位上。

  据悉,针对假日期间大型活动多、市民群众出行多等特点,武汉警方专门制定了假日旅游黄金周安全保卫工作方案。根据方案,市局、分局治安部门和派出所治安民警已经配合质监部门对辖区景区(点)内的游乐设施展开安全大检查,特别是对知音号、欢乐谷、中山公园、东湖磨山、东湖绿道、森林公园、黄陂木兰山(湖)等有亲水、飞行、攀岩、蹦极、索道、滑道、滑索等娱乐项目的场所,逐一进行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责令当场整改或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不整改到位的,视情况关停使用。警方还督促各旅游景区(点)上足保卫力量、配齐防护装备,在景区(点)出入口、拐角险段等处增设指示标牌和夜间照明设施,加大旅游观光高峰期间安保力量投入。

  武汉警方治安部门对全市旅游景区(点)周边组织展开了整治行动,打击强买强卖、抢劫、盗窃、拎包扒窃以及“毒赌黄”等违法犯罪活动。消防和治安部门对旅游景区(点)、宾馆饭店、行业场所及周边重点地段的易燃、易爆物品和设施,组织全面的消防安全大检查,对发现的隐患,及时责令整改,并督促落实各项安全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