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警方负责人“民告官”出庭率88.2%

发布时间:2017-12-11 20:00:34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黄磊、通讯员王威、代远鸣)“民告官”能“见官”。湖北日报全媒记者12月11日从武汉市公安局获悉,今年以来,以该局为被告的行政诉讼案件,局负责人出庭应诉的有60起,出庭应诉率88。2%,在武汉市直各部门中居首位。

  2016年11月30日,市民沈先生驾车回家,因道路改造闯禁行线被罚200元,记2分。沈先生不服,将武汉市交管局告上法庭。今年4月开庭时,交管局政委张毅出庭应诉,对处罚依据作出了解释,与沈先生交流后,优化了交通组织方案。沈先生没有再上诉。

  新修订的《行政诉讼法》要求,“被诉行政机关负责人应当出庭应诉”。武汉市公安局专门制发《通知》,要求局负责人出庭应诉要做到“应出尽出”。曾多次出庭应诉的武汉市公安局副局长夏俊称,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能促成双方有效沟通,更有利于推进依法行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