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留汉大学毕业生落户新政实施 10分钟拿到准迁证

发布时间:2017-10-17 07:28:50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为:王艳拿到准迁证,高兴不已 楚天都市报记者魏铼摄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郭文杰通讯员武招才杜微波)昨起,武汉留汉大学毕业生落户新政正式实施。昨日上午,在青山区政务中心,31岁的王艳成为了新政实施后的首个成功落户者。记者了解到,新政实施首日,不少政务中心办理落户的大学毕业生人数激增。

10月11日,武汉正式发布留汉大学毕业生落户、住房、收入新政。根据新政,具有普通高校专科、本科以及非普通高校本科(含教育部认证的留学回国人员)学历或学位,年龄不满40周岁的人员,凭毕业证即可申请登记为武汉市常住户口;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不受年龄限制;实行大学生落户与就业创业政策全脱钩、零门槛。新政相较于过去放宽了年龄限制条件,同时取消就业创业限制条件,落户与就业创业政策“全脱钩”,不需要再提交劳动合同和社保证明等材料。

昨日一大早,在青山区政务中心,前来办理落户的大学毕业生们早早地排起了长队。

今年31岁的王艳成为了第一个享受到新政的人。现任武汉鲁华粤达化工有限公司外贸经理的王艳,是内蒙古包头人,老公是山东人。5年前,她和老公一起来武汉发展,并在武汉买了房。但由于购房面积没达到当时武汉的落户条件,王艳一直没能落户。今年上半年,武汉放宽留汉大学生落户条件,但要求普通高校专科学历者年龄不满30周岁,已经31岁的王艳又因年龄被卡在了门外。“小孩后年就要上学了,我现在急需落户武汉。”11日武汉出台的零门槛留汉大学生落户新政,对王艳来说简直是及时雨。昨日一大早,她就带着学历证明、户口本和购房合同等材料来到青山区政务中心。提交材料后,仅仅10分钟,王艳就办理好了落户。“武汉真是太给力了,以后我们全家就在武汉扎根了!”拿到准予迁入证明后的王艳激动地说。

记者从青山区政务中心了解到,新政实施首日,办理落户的大学毕业生数量约两百人,是新政实施前的数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