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科技馆老馆 将变身科学体验中心

发布时间:2017-10-21 15:42:08来源:长江日报

20日,武汉市工商联、市社科院、市科协来到长江网参与“在线轮值”回答网民提问。记者刘斌 摄。

长江日报讯(记者齐云)“老武汉科技馆,是准备一直保留下来吗?还是另外有规划了?”20日,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入驻单位武汉市科协、市社科院、市工商联“在线轮值”。多位网民将目光投注在武汉科技馆老馆。

市科协轮值的工作人员介绍,武汉科技馆老馆(汉口建设大道1081号)将改造为科学体验中心以及科学探究室,包括将展厅改造为体验式的基础学科展示厅,将培训教室及办公区域改造为十大科学探究室,对已使用十余年的科普影院进行全面改造升级。目前,4D影院及STEAM、机器人、“小小科学家”、机械剧探究室共4个探究室已完成招标工作,改造工程即将启动。

“改造期间,市民可前往武汉科技馆新馆参观。”该工作人员介绍,新馆总建筑面积3万余平方米,包含水展厅、宇宙展厅、生命展厅等8个主题展厅,自2015年12月28日开馆以来,截至目前共接待观众约302万人次。今后,新馆和老馆在展示内容和科普活动上会互相补充,以“参与、互动、体验”的形式,激发公众的科学兴趣,为市民打造有趣的科学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