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昨武汉低温为下半年来最低 今明适宜出游晾晒

发布时间:2017-10-21 15:56:41来源:武汉晚报

昨天气温回升,小朋友们在家长的陪同下走出家门晒太阳、玩滑滑梯。记者何晓刚 摄

本报讯(记者符樱 通讯员陈声超)今明双休日里,武汉又有阳光相伴,虽然早晚很有点冷,但白天气温适宜、秋高气爽,大家可出游踏秋、逛街血拼、洗衣晾晒。

昨天早上,如果你在7点前出门,应该能感受到浓浓的秋寒,昨晨武汉最低气温只有10.8℃,是今年下半年来的新低。加上早上湿度大,空气相对湿度几乎达到了100%,人体在感觉上往往更冷。中央气象台昨晨6点35分发布的武汉体感温度只有9.2℃,已是属于冬天的温度。

在全市上百个自动站中,黄陂源泉、长轩岭、刘家山、蔡甸乡等站,昨天的最低气温,已经降到了10℃以下。虽然自动站气温受周边环境因素影响比较大,只能作为参考,但武汉昨晨之冷可见一斑。

昨天上午阳光露面后,武汉气温直线蹿升,午后最高气温定格在了21.2℃,这也是10月中旬以来,武汉气温首次冲上20℃,而日温差也超过了10℃。

预计武汉今天白天晴天到多云,气温12℃~22℃,偏北风2到3级;今晚到明天白天晴天到多云,气温11℃~22℃,偏北风2到3级,明晚到后天白天多云,气温14℃~21℃,偏北风3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