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斑马快跑首创“摇叫车”模式 手机摇一摇就能喊住眼前车

发布时间:2017-10-27 10:38:23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记者张吉晴)网约车只能预约叫车?乘客还在为找不到对象车而烦恼?今后网约车也能扬召,24日记者从斑马快跑公司获悉将开启“摇一摇”双栖模式,实现手机摇一摇叫车。

据悉,目前斑马快跑APP实现两种叫车方式,即摇一摇用车与预约用车,“这样可以有效地将计划运力和临时运力进行配置。”斑马快跑的一位相关负责人介绍道,两种叫车模式打破了网约车的叫车预约瓶颈,“只要市民在路边等车,看到了有斑马标识的车辆驶过,就能使用手机摇一摇就近叫车,如果该车辆是空载,就能乘坐。”

除了技术上创新,作为武汉的本地网约车企业也开始了走出去的步伐,据了解目前斑马快跑已经获得了20张网约车牌照,在5个城市开展运营,而预计将在今年的12月份获取100张网约车牌照,扩展到30个城市运营。“随着各地的网约车新证落到实处,网约车企业的竞争也开始从此前车辆体量的增加改为向地域合规资质的取得,在此基础上实现技术与服务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