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副调研员对抗审查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发布时间:2017-10-31 09:47:12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 金报讯(记者李光正 通讯员陶涛)近日,经中共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汉南区委)批准,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纪工委(汉南区纪委)对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城乡建设局原副调研员陈华的严重违纪问题进行立案审查。

经查,陈华违反政治纪律,与相关人员串供,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接受由私营企业老板出资安排的旅游、洗浴等活动;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中,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他人财物的问题涉嫌犯罪。

陈华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规定,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其违纪行为性质恶劣,情节严重。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区纪工委会(区纪委常委会)研究并报工委(区委)批准,决定给予陈华开除党籍处分,由区监察局报开发区管委会(区政府)批准,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和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