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国税公职律师团队成“网红”

发布时间:2017-11-01 14:16:28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先宏、通讯员龙婧、叶翩)“我们公司下属子公司合并,想请你们在税务处理上支支招。”昨日,武钢有限金属资源公司财务科全科长慕名来到青山区国税局“李桂平工作室”咨询。

在前不久举行的全国首届“律政网红”网络直播大赛上,作为我省唯一一家参赛的公职律师团队,“李平桂工作室”的12名公职律师成功晋级33强,成为“律政网红”。在3天的直播中,针对网友们关注的增值税发票真伪鉴别、大学生创业税收优惠、餐饮发票开具、车辆购置税新规、发票遗失处理、房产交易税费、小微企业税收优惠等问题,“李桂平工作室”成员与网友进行在线互动与实时解答,在纳税人中声名鹊起。

2016年起,武汉市国税局选聘17名公职律师,在全省税务系统率先建立公职律师制度,既提高税务干部执法水平,避免执法风险,也为纳税人提供专业税法咨询和服务。青山区国税局李桂平不仅入选全市轮值公职律师,还组建公职律师团队“李桂平工作室”,至今审查政务合同5份、代理诉讼1起,提供法律咨询40余件、化解群众矛盾30余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