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新武金堤路部分路段通车连接三环 白沙洲片区交通将得到改善

发布时间:2017-10-31 09:51:23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陶常宁 通讯员辛达杨、陈斌)昨天,记者从武汉城投集团公司获悉,今天上午,新武金堤路(三环线—江国路)建成部分正式通车,三环线南段武金堤立交上下匝道具备通车条件。随着这两个工程的“牵手”,市民可从新武金堤路直接上三环。

新武金堤路(三环线—江国路)南起三环线高架桥以南,北至江国路,全长3852米,双向六车道,红线宽40-50米,设计车速每小时60公里。本次通车区段从三环线至白沙四路,长度约1200米。

今天起,市民可以直接走白沙四路或白沙五路上新武金堤路,通过白沙洲大桥的一条上桥匝道和一条下桥匝道实现去汉阳和回武昌的通行功能,白沙洲大道交通拥堵问题可望得到改善。

据武汉城投集团公司介绍,连接三环线的武金堤立交1对上下桥匝道已具备通车条件,今后市民可直接由新武金堤路上、下三环线。另外,以前坑洼不平的匝道地面已破除新建,提高了通行能力。

此次武金堤立交上下匝道的完工,标志着全长8.2公里,包括武金堤立交、青菱立交、李纸立交帮宽桥、野芷湖立交、烽胜路立交等5座立交改造的三环线南段综合改造工程基本完工。

为满足2019年第七届军人运动会的交通需要,三环线南段综合改造工程在原改造计划的基础上,还将新增1对烽胜路西侧上下三环线匝道,预计明年上半年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