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乙烯与湖北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7-11-01 20:07:12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李先宏、通讯员毛建军、岳力克)10月31日,武汉乙烯与湖北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搭建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创新平台。

  武汉地区高校云集,智力优势得天独厚。湖北大学的化学、材料科学2个学科已进入ESI国际学科排名全球前1%,跻身世界高水平学科行列,其在新材料研发,特别是在高分子合成、表征和应用方面具有独特优势。武汉乙烯将借助该校强大的科技力量和人才智力优势,推动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同时,武汉乙烯将为湖北大学提供实习场所,帮助学生将所学知识与生产实践结合,提高学生培养质量,造就社会急需人才。

  近年来,武汉乙烯依托湖北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高校科研院所,先后开发了市场急需的30多个牌号的新产品,持续优化产品结构、改进产品质量、顶替进口,增强竞争力。同时,武汉乙烯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发挥好人才培养基地的作用,主动接受高校学生、同行企业到公司实习培训,先后为中海壳牌、大美煤化工、中科炼化、福建联合石化等企业培养了一批批成熟人才。